张小君

我的领养人们今天又放闪了

关于李隙的一点小事情


李隙很诚实地让张泽岳找个能陷入他魅力的好姑娘,不要在自己这个俗世老尼、铁石心肠面前荒废青春,张泽岳说:你其实是块温柔铁石。说完捂嘴觉得自己恶心。李隙笑笑不置可否,想起一开始韩古不肯给自己开小灶,说自己小小年纪就心海被郁气强开,虽然有宿慧,但通达过头,也难成造势之才。你这样的资质,不把你教成造势之才,是砸我的招牌。现代好青年李隙谢过,回宿舍抨击其神棍语气。

结果最后教也还是教了,李隙也的确没造什么样的势,不过才倒是成了。韩古不置可否,问她要开小灶的单独收费。李隙还是那副笑盈盈的表情说:那我和张泽岳说,我跟他订婚,条件就是你来做我的干爸,让他们把欠你的都还给你。韩古摆摆手让她赶紧滚。


张泽岳穷追不舍,对李隙采取小火慢炖。李隙坐玲珑街喝奶茶,给他送去三行字:你太烦人,可以试试,明早八点来玲珑街16号帮我付一个月奶茶钱先。


张泽岳半夜窗口鸽子飞进来,整个人兴奋到不正常,决定半夜就去玲珑街蹲人。结果刚移行到街口,发现李隙捧着一个暖炉和手灯,挂着招牌笑容看着他。

“我就知道你现在就得跑来。”


张泽岳直打愣,半晌问:“——奶茶呢?”


李隙已经起身往前走了,听了这个问话笑着说:“什么,你要喝呀?那走啊,我请你。”


(当夜两人在玲珑街某小胡同里聊了一晚上,张泽岳一杯奶茶足足喝了八个小时,李隙看不下去给他糊个符热了一下。)


李星宇其实一直非常非常好奇李隙和张泽岳最后的故事,但是两个人都讳莫如深,说“说起来过于复杂,怕以你的智商不能理解”。其实也就是一杯奶茶的事情。这是李隙说的。实际上这两个千回百转的脑子里到底想了些什么,也只有他们自己才能心照不宣。


学生时代大家都撮合李隙跟张泽岳,只有沈冬青不劝李隙,也不开玩笑。她就是问李隙:“你到底能爱个人不能?”

李隙:“我试试看。”


十年后,李隙还是处在试试看阶段。但她心里已经能列出一张巴掌长的名单了。

可能又过去了两三年,沈冬青跑到了美国,收到了李隙换了两只鸽子飞来的信,上面就一行字。“爱上了。昨夜请张先生喝奶茶一杯,祝沈小姐劳累之时有人给你奶茶糊符加热。”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