张小君

我的领养人们今天又放闪了

李隙慢慢地抹平裙子上的黑色阴影,在湖边的沙子上一坐。她好像很早就准备了驱蚊的符咒随时装在身上,李星宇这么招蚊子的体质腿也没觉得痒。他跟李隙很熟了,而且他知道张泽岳喜欢她,认为李隙也对张泽岳有那么一点意思,所以潜意识里没有把自己和李隙当孤男寡女,独处也没觉得尴尬。

不知岛比其余二岛大上许多,连沙滩都宽敞。书院影响范围里里终年明月,今晚也不例外。李隙笑笑捻一把沙子:“你到底在难过什么?”

李星宇说:“我以为你在难过?”

李隙依旧笑,把手上的沙子一下扔到湖里:“我不难过呀。我不怎么爱他,就算爱他,谁还能拦着人死了?所谓的走得安不安详,也不过就是知不知道自己要死了,以及死的时候觉得自己还有没有事情没做完而已。真的就死了,别人也不能替他活着。难过也都是为了自己难过。”


李星宇感到心里升起一股无名的苦闷和不满。“要是你爱的人离开你你也这么说?”

李隙平静地说:“会,但那个时候我不会说出来,并且我也会难过得哭出来。但是不必让我节哀。如果是我爱的人,我会在他还活着时每个日子都好好待他,尽量帮他多做一些事情。”


李星宇想撕掉她那张平静的脸,可心里那种苦闷淹没了他,他动弹不得。他想说服自己李隙只是悲伤过度,可是他很清楚李隙就是这样一个人。他又想起了张泽岳对这个女孩的盲目倚靠,思绪很混乱。


“无常呀,李星宇。”李隙说,“其实我知道你妈妈的事情。”


李星宇还没来得及反应,身后就传来“啪”的一声。他心里大喊糟糕,连忙起身往桥边跑去,然后后知后觉地发现李隙根本没有动,他一个迟疑,忽然出现的韩古就抓住了他的衣领。


“三更,李星宇,你干什么来的?”


李星宇僵硬地回头,发现李隙在对他笑。韩古老师的黑色长衫和脸色相呼应,与头发和训话时露出的牙齿成对比。


“小孩子什么无常无常的。你在我这里就学会这个?”韩古低头拍拍衣服,“李隙,罚你回去再临五十遍无邪大师的不成人帖。”



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