张小君

我的领养人们今天又放闪了

小院子和虎耳草

如斯和纪彦搬新家,古典漂亮,带小院子,于是医生和心理学教员共同学习园艺。独孤九代表叶琦菲送来名贵瓷器,纪彦留他喝了两杯小酒,李暑晏严晓澜送屏风,瘦不拉几的语文老师笑嘻嘻地问:你猜屏风上的诗是谁题的,纪彦一脚踹过去,你暴殄天物。李暑晏双眼含泪,真不是我写的,我请我师父托了几层关系找颜大师写的。你看,你虽然跟他同门,连个字都弄不到。纪彦掩饰震惊,两个女人趁机给李暑晏找云南白药。
苏望安没能来,电话里带着边塞的寒风,她的礼物是北国瘦长的故事。叶择苓来了又走,把杭州打包到带院子的小房子里。高旻清从扬州来,端来虎耳草,环视院子说这个花盆的摆放一定是择苓的主意吧?叶如斯在观察灰色的小花盆,好奇地问:这是什么植物?高旻清就说,虎耳草。你看过《边城》吧?女儿发痴病,一定让我弄到它。我说那不是观赏植物,而且江南不长这种东西。西南有。我让阿祈去弄,弄了三盆,给你们一盆。高旻清的女儿,和高旻清差二十岁。抱回家的时候,高旻清的妻子说,这就是我们家的女儿。她不育,高旻清毫无怨言,两个人都喜欢女孩,所以十五年后坚持要虎耳草的女婴就这么加入了他们的家庭。叶如斯见过那个小姑娘,聪明伶俐,太聪明就是很落寞,和自己小时候像。于是很关心她,那姑娘叛逆期空间动态连高旻清都锁,不锁叶如斯,但叶如斯拒绝打小报告。现在,十五岁的小姑娘窗前摆一盆茎叶细长的梦境,那个男人挡过毒贩枪口的手稳稳地把着灰色花盆,痴情作为交通工具,让它背井离乡与素不相识的江南前孤女发生关联,精准送到故人门前。
叶如斯感叹:她真浪漫,和当年望安有一拼了。高旻清苦笑,我去开家长会,满屋子里除了我没有三十岁的。我听说她在班级里卖我的照片,换作业抄。她空间还锁着我。纪彦就笑。
院内布置的确是择苓的主意。布置完的那天晚上她得意地qq朋友圈微博博客各发一遍,微笑划手机时忽然吓得跳起来,叶如斯说怎么了?择苓说神迹啊大爷爷朋友圈赞了我的照片。叶如斯也说卧槽我看看,赫然是叶英本人,下有评论:“的确像叶家老宅。”叶英评论过以后大家大气都不敢出,纷纷转战微博,叶寻已经预定了主卧床铺,琦菲也凑热闹:我来你们家养胎得了。叶凡忽然问大哥玩不玩微博,吓得叶寻删了十条评论。大爷爷说不玩手机那就是不玩手机,大爷爷的管教永远都比爹管用。纪彦一遍往餐桌上挪鱼一边问,你们家人怎么这么怕英伯伯啊。择苓说我们哪里怕他,你看寻儿小时候粘他粘的,凶的人粘得住小孩子吗?如斯补充说我们是最爱他,才舍得拿他开玩笑。这什么逻辑啊。但他近些年少出杭州,也不好请他过来看看。过年请子轩阿姨过来吧。这下院外有低配叶家老宅,屋子里外加北国寒风和西南的牧歌式浪漫,来自三十五岁女人和十五岁女孩。也许叶如斯和纪彦生来该流浪。叶如斯温婉一笑,往桌上摆了三双筷子,新家崭新吊灯喷洒灯影,落在她眼角。

评论

热度(2)